COVER.jpg


第一次找室內設計師,最怕的是雞同鴨講、被抬高報價、偷工減料。
本書將為你揭開設計師不說,你絕對不會懂的眉角、黑幕,從摸清設計師底細、有效對話、看懂估價單、選對施工材料,到成功驗收,讓你減少金錢損失何糾紛,成為最聰明的消費者。

他們拿作品集給你看,跟你說這些都是代表作。
卻沒跟你說,這些作品有些其實是別人的,或是跟別人合作的案子,並不完全都是自己的作品。

他們跟你說,80萬元就可以做3房2廳的裝潢。
卻沒跟你說,做出來的可能只是放幾個基本的櫥櫃和家具,不包含天花板、地板、牆壁等裝飾性的設計。

他們拿出來的名片,頭銜是「設計師」或「設計總監」。
卻沒跟你說,我服務的公司是家具行,不是室內設計公司。

他們告訴你,我擅長極簡禪風
卻沒跟你說,那是因為我就是喜歡某幾種沉靜的顏色,如果你要我加入別的色調,我可能不會接受。

他們告訴你,我有很強的工班。
卻沒跟你說,設計師本身並沒有工班的實務經驗,也不太懂工法,可能無法掌控工程的進行及監工。

他們跟你說:「50萬元一定做得起來,沒問題。」
卻沒跟你說,他們打的算盤是,案子先接下來再說,之後再來追加預算!

 

    室內設計界黑幕太多,裝潢的消費權益糾紛時起,本書為讀者揭開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,例如現在案子不好接,很多室內設計師在估價時,故意把總價降低,很多工項在估價時沒有列出來,之後施工時再追加。還有,簽約時,許多室內設計師只提供一張平面圖,消費者就跟他簽約了,殊不知簽約時最好有一套完整的設計約,也要有材料和工法說明等等。

 室內設計是一個很專業的領域,而且是包含廣泛的整合工作者,大家是以表象的方式踏入這個行業,所謂的表象是,目前養成速度很快,做美食的話可以專心做蚵仔麵線,只要把那一套做好就行,但室內設計不是,它包括了色彩、工法、建材、結構、成本控制預算、現場管理等,這些都是要有一定程度的養成,才能稱做設計師,目前不是,只要會畫圖就是設計師,滿街都是設計師,搞到最後是以價錢來論及設計師。設計師本來是一個讓人尊重的行業,因為這樣滿街都是,沒有自我提升,甚至滿街都是的情況下,很多消費者、社會普羅大眾,對於「設計師」這個名詞產生不信任感,有恐懼感,甚至一種厭惡感,不僅是消費者,連工班和廠商,幾乎對設計師採取的不是一個正面的想法。本書告訴你如何精挑細選一位專業而負責的室內設計師。

 本書將以大量的裝潢糾紛案例為主軸,輔以大量圖表,並以作者豐富的實務經驗逐一破解,提高消費者對於室內設計公司及設計裝潢流程的了解程度,達到不花冤枉錢、確保消費權益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